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(Moruga) 種子

商品名稱:

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(Moruga) 種子

規格介紹:

10粒/包

詳細介紹:

50ac4cc6bae50.gif購買請點此50ac4cc6bae50.gif

品名: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(Moruga) 種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包內裝10粒種子,並贈送種子經驗說明

特色:
1.哈瓦那辣椒品種,最高達到200萬(SHU)單位。

2.全世界「最辣」辣椒出爐!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的辣椒研究所,2012年2月評選出世界第一辣的辣椒品種,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(Trinidad Moruga Scorpion)。

辣椒研究所經過數個月的研究,種植了約125株各種品種的辣椒,建立出辣度指標,這項研究是由辣椒醬製造商、種子商和辛辣食物產業的人所推動,希望在市面上提供認證。

依據「斯科維爾辣度單位(SHU)」,普通辣椒的辣度為1萬單位,而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辣度平均為120萬單位,部分甚至達到200萬單位,辣度相當驚人,它的辣椒樹與普通辣椒樹大小差不多,果實和高爾夫球一樣大,肥肥短短的像袖珍型的燈籠椒。

研究人員表示,他們在採收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時,辣椒素甚至侵蝕了乳膠手套,讓他們連換了4雙手套,而親嚐它時,剛咬下去不太辣,但後勁愈來愈強烈,如果不配其他食物一起吃,可能會發生意外。

據說,常吃千里達莫魯加毒蠍椒的人,脾氣會比較火爆,甚至對成人增強體力,只是此作用還有待證實,但辣椒的辣度足夠讓人不舒服,辣上半天,怕辣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,以免「辣死人」。

2012年2月,特立尼達蠍子辣椒(也叫陰濕辣)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;此椒產於南加勒比海的群島國家Trinidad and Tobago-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的Moruga地區,據新墨西哥大學辣椒學院對其樣品的測試結果為2,009,231 SHU。該校董事級別(頂級)教授兼哈瓦那辣椒研究所所長Paul Bosland表示:「在這項研究中,我們希望建立超辣辣椒平均值的資料,這是還沒有歷史文獻可供參考的背景資料。我們希望知道哪個哈瓦那辣椒品種最辣」。

在這項研究中,Bosland和資深研究專家Danise Coon及研究生Gregory Reeves共同檢視幾個被譽為世界上最辣的幾個哈瓦那辣椒品種,也就是‘Trinidad Moruga Scorpion’、‘Trinidad Scorpion’、‘7-pot’、‘Chocolate 7-pot’及‘Bhut Jolokia’,其中‘Bhut Jolokia’在上一次辣椒研究所的紀錄中是最辣的品種,是2007年的金氏世界紀錄冠軍。

補充說明:

1.照片上的辣椒鮮果〈果實〉,是本商品〈種子〉栽培長大後所結的果實圖片,本商品是種子〈無照片〉,外觀比米粒還小,因是在農場內單獨栽種,雜交機率低,而且在眾多辣椒樹中選擇,單株產量多,果實大,顏色橘紅色,辣度更強的果實取種子自用,若有多餘再販售,有些同行在小陽台,同時種植各種辣椒取種子出售,雖然售價較便宜,但雜交機率大,大家可依自己需求選購。

產地:屏東縣枋寮鄉蘭欣山莊農場

             登記證字號:屏東縣政府農場農務字第012號

50ac4cc6bae50.gif購買請點此50ac4cc6bae50.gif